【对外】对外汉语学院徐汇趣味运动会精彩开展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91


为了促进中外学生交流,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文化,感受趣味运动的魅力,对外汉语学院于2017310日在徐汇校区举行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开幕式由运动员入场和院长致辞组成。因为运动员们的精心准备,入场式形式丰富多彩,包括民族歌舞和汉服表演等。在曹院长恳切生动的致辞过后,对外汉语学院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首先开始的是团体赛,包括指压板跳绳、拔河等。在指压板跳绳中,运动员们忍着脚掌的刺痛,卖力的为自己的集体争取荣誉。竞争更为激烈的是拔河比赛,三个班级一组进行比赛,裁判员一声哨声响起,操场上便被呐喊声充斥,每一位参赛队员都在竭尽全力地攥紧手中的绳子,往胜利的方向拉去。还有一项精彩的团体赛叫做五人六足,这是一项考研团队协作能力的运动,每一个小组中的成员都用绳子绑住脚腕,哨声响起后,一齐向终点跑去,如果没有足够的默契,是不能快速安全的到达终点的。虽然项目具有挑战性,但并不能使我们的运动员们退缩,他们依旧勇往直前,在一声声的口令指挥下完美的完成了任务。

接下来的个人赛同样精彩,每一个小项目都是具有挑战性的小游戏,充满趣味的同时也带来激情。高高飞起的空竹、低空旋转的套圈、在桌上蹦蹦跳跳用来抓拐的小沙包,还有在空中飞舞的毽子,这些精致的小物品让趣味运动会变得名副其实。

通过举行趣味运动会,不仅让运动员们体会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以及生活中小游戏带来的精彩,还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有更多的精彩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