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2021年新发展团员集中入团仪式

发布者:周书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93

430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新发展团员集中入团仪式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昊天老师,学院团委组织部全体人员,2021年新发展团员和2020级、2021级团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与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门负责人张馨艺主持。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张馨艺宣读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度新发展团员名单并介绍团徽的意义。随后,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昊天老师领誓,带领全体新发展团员郑重宣誓。在慷慨激昂的宣誓中,激发青春力量,坚定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

入团仪式后,2020级科学教育专业1班团支部杜思宇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表达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将严格要求自己,用知识武装头脑,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磨练自身,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2022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团员标兵、2019级生物科学1班班长叶江萍同学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言,从思想、学习、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并用一段话与新发展团员共勉,“团员,不是嘴上说出来的,是手上做出来的;不是脸上显出来的,是心中流露出的;团员就是要在解决问题时想在所有人前面,就是要在遇到困难时站在所有人前面,就是要在失败时最先带领大家微笑的人。”

在仪式的最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昊天老师代表学院团委对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从“忠于理想、敢于担当”“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勤于实践、甘于奉献”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团员青年提出希冀,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会议在朝气蓬勃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结束。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希望新发展的团员青年能在共青团组织中茁壮成长、不断进步,以昂扬风貌和青春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