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彩青春 爱我中华 ――2019读书文化节暨读者服务月开幕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301



426日下午,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读书文化节暨图书馆读者服务月活动开幕式在奉贤校区图文两楼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段鸿、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出席,图书馆副馆长蔡迎春主持开幕式。活动场座无虚席,各学院学生在此感受读书文化魅力,共享校园文化盛宴。

潘黎勇和段鸿发表致辞,他们谈到,读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个人读书,可以丰富知识;一群人读书,可以激荡思想;一个民族去读书,必将使这个民族的文化焕发出更深沉、更持久的风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绵延不断的力量。而要确保全民阅读的持久和深入,就要进一步增强广大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感,那青年大学生无疑首当其冲,这对于文明校园、文化校园的建设无疑也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

在开幕式结束后,“记住乡愁,爱我中华”朗读者大赛决赛也拉开帷幕,来自各学院的同学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思念。活动当天,读者服务月的相关活动“大型现场咨询活动”、“悦读手拉手,共度一小时——教工阅读活动”等也在奉贤校区图书馆大厅同步举行。

据悉,本次读书节由上海师范大学团委、工会及图书馆共同主办,主题是“喝彩青春、爱我中华”,共包括比赛表演、阅读活动、系列书展、系列讲座、大型展览5大类33项子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助力引领师生培植文化涵养,树立文化自豪,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创建书香文明校园。希望师大学子都能成为阅读风尚的倡导者、笃学精神的引领者、青春无悔的践行者,通过不断的思考、交流和实践,融会贯通,从而启迪智慧,砥砺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