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业基金孵化项目“点甜农业机器人”荣获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大赛铜奖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641


近日,由农业部主办的2017年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在苏州举行。在比赛中,来自我校大学生创业基金孵化的点甜农业机器人”项目,从众多实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铜奖,项目负责人王金悦也将“农业机器人”的创新概念推广到全国行业范围。

本次大赛吸引了大量农村农业创意项目现场pk,涵盖种养、加工、休闲、电子商务等领域,比赛竞争激烈,参赛团队数量是历年最多的一次。王金悦项目团队经过初赛复赛近半年激烈评审,最终作为上海唯一一支创业团队,代表上海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现场,王金悦向评委展示了模块化农业服务机器人的控制技术及对现代农场的重新定义,展现了上海创业新农人的独特风采,创业项目备受大赛评委瞩目。

我校大学生创业基金设立后,作为师大毕业生的王金悦,他积极申报我校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并成功立项,获得创业基金资助30万元。

在项目研发上王金悦带领创业团队深入钻研模块化农业服务机器人技术,积极打造机器人智慧农场,利用远程遥控实现机器人作业取代人力劳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精准度。目前已研发“钻探机器人”“巡检牧羊犬机器人”等多款机器人并获得多项专利发明。通过物联网技术改造传统农场,开发现代农业体验项目,游客可以通过购买专属服务,远程实时观察到农产品的生长情况,并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实现对农场机器人的操控,比如施肥、打药、浇灌等,进一步提高智能农场的趣味性和可操作性,实现传统农业生产模式向“互联网+”智慧农业的高阶转型。


(供稿:创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