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强授课技能,践教学真知——记2019年数理学院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53

为不断提升数理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313日至410日我院在徐汇和奉贤校区共举办了25个场次的师范生技能大赛,共邀请35位资深教师做评委,其中包括多位校友和家长评委。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每组又分为数学专场和物理专场,参赛学生根据专业和就业意向选择学科和学段。本次共有121名学生参加了初中组初赛,71名学生参加了高中组初赛。

比赛流程包括抽签、教案准备、模拟授课和评委点评四个环节,模拟授课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教案、板书、授课技能、表达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打分,并给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经过初赛,共选拔出 17位选手参加初中组决赛、18位选手参加高中组决赛。

 

在最终的决赛中,研究生初中组1名同学获一等奖、2名同学获二等奖、1名同学获三等奖,高中组1名同学获一等奖、2名同学获二等奖、2名同学获三等奖。本科生初中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高中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学院为获胜的23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我院学生参与积极性高,本科生中2016级师范生基本覆盖率100%,通过比赛和资深教师指导,督促学生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和提升授课技能。同时,我院积极利用校友和家长力量,在督促学生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以校友进行榜样教育、充分进行家校互动,为我院师范生将来的发展和就业提供了全方位、高水平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