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因梦相聚“蒲公英”,为爱坚守始如初——记数理学院蒲公英之梦市南义教交流会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94

3月17日晚,数理学院蒲公英之梦市南义教交流会在第四教学楼A座103举行,本次会议由数理学院蒲公英之梦市南义教负责人褚宸宇主持参与人员数理学院蒲公英之梦市南义教全体志愿者。

首先,由数理学院蒲公英之梦市南义教负责人张慧敏对上学期义教工作进行总结。在上学期的义教过程中,12组青蜂志愿者们对12组困难家庭中的孩子耐心的进行学习上的辅导以及心灵上的抚慰,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互动交流辅导学习的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也受到了家长和受助者们的一致好评与称赞。

接着,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志愿者代表丁宁同学分享了她和受助者之间点滴趣事,从学生到小老师的转换中她体会到了很多以前所不能理解的行为背后的情绪,她也感言到:永远有人需要帮助,也永远有人与我们不同,对他们伸出援手,就好像所有的时间都没有被浪费。志愿者代表邱凌同学讲述了一下义教期间遇到的问题以及想到的解决方法,感慨了一下自己这半年来的收获,尤其是收获了她和小朋友以及家长之间的友谊。

 

然后,由褚宸宇同学对上学期义教过程中12个小组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受助者注意力不能够很好的集中是一个最普遍的问题同时也给大家分享各个小组给出的解决方案,比如休息10分钟,用有趣的讲课方式吸引受助者的注意力,并介绍四部教学法以及因人而异最适合受助者的方法。与此同时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大家更加重视并且了解问题,知晓举措。

最后,为了感谢青蜂志愿者们半年以来的点点滴滴的辛苦付出与默默无闻奉献的坚守,我们为青蜂志愿者们送上了有着特殊意义的市南义教小小的纪念礼物,这份礼物承载着12个家庭的梦,也凝结着青蜂志愿者们的汗水与爱心。

蒲公英之梦市南义教存在的意义好像就是:你刚好需要我,而我恰好就在;默默的坚守,无闻的付出;为了一个梦,共献一份爱。时光会磨灭走过的足迹,但却会留下你爱过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