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开展校院两级学生骨干“青年大学习”专题讨论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77

    4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发挥共青团在“大思政”格局中的积极作用,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校院两级学生骨干“青年大学习”专题讨论会。校团委书记潘黎勇、校学生会秘书长米婷、第十九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校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出席本次讨论会。会议由第十九届校学生会主席荆鸣昊主持。


会议伊始,校团委书记潘黎勇以“青春浇灌初心,实践成就梦想”为主题发表讲话,他详细解读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并归纳为回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什么,青年人为什么要学“习”,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个问题。他强调每位学生干部都应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成为一名有知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在听取详细解读后,与会同学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就如何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如何在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充分交流。

经过热烈讨论,各组选取一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丽丽在“如何更好地落实大学生思政教育”的议题上发表看法,她认为学生干部团队建设更大程度上需要广大学生干部从自身出发,去思考、去实践、去作为。建筑工程学院的孙浩诚同学在“如何更好地做好投身实践知行合一”的问题上,他强调人民心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事事关心,学生既要读懂‘有字之书’,也要读懂社会这本‘无字之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大地。哲学与法政学院的陈子蕴在“当代青年如何以改革开放的姿态走向未来”的问题上,她谈到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紧握实干之桨,高扬奋斗之帆,每一代人都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改革开放之路就会愈加宽广,民族复兴的目标就能早日实现。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王霄婷在“如何更好地增强文化自信”议题上,她提出作为学艺术专业的新时代青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应该关心时政,关注民生动态,这样才能创作出接地气的文艺作品。

本次研讨分享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位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广大团员青年中作示范、作表率,将会议精神与心得分享到校、院学生会中,带头进行青年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