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预招募宣讲会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063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一系列批示精神,落实团的十八大关于深入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工作部署和团中央书记处关于继续抓实抓好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相关要求,校团委将组织召开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预招募宣讲会,为启动今年正式报名工作做好准备,相关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基本情况介绍

研究生支教团全称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团中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9月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招募一批具备本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二、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基本情况介绍

2020年研究生支教团名额计划为15人,将在广西百色与甘肃酒泉支教。我校已经连续13年运作该项目,获评全国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支教团的事迹被《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社)、新民晚报、东方卫视、广西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

依据团中央发放的关于研究生支教团推免专项计划相关工作的实施细则实施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

支教团成员在取得研究生支教团资格后,大四全年专业实习将在校团委进行,实习结束由校团委做出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推免生继续保留直升资格的重要依据。大四毕业后到所在对口支教地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支教结束由支教地与校团委进行共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推免生继续保留直升资格的重要依据。按照教育部有关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要求,结合研究生支教团服务特点组织招募选拔工作,服务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保留1年研究生入学资格,在读研究生保留1年学籍,党团组织关系临时转到服务地。服务结束后,学生回到学校继续研究生学习。

  

三、宣讲会对象、时间与地点

对象:2016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日期

宣讲学院

地点

417日(周三)

14:00-15:30

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徐汇专业、商学院徐汇专业、数理学院徐汇专业

徐汇校区六教108

424日(周三)

14:00-15:30

人文与传播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

奉贤校区5A304

55(周日)

14:00-15:30

教育学院、数理学院、商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奉贤校区5A107

515日(周三)

14:00-15:30

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旅游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奉贤校区5A111


四、宣讲会主讲人

    上海师范大学团委                  杨纯婷

    上海师范大学团委                  米 

    上海师范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    陈冬尔

    上海师范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    葛亦乔

    上海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    刘晓艺

    上海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    钱 

    上海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      宸

  

五、宣讲会流程

1.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情况介绍

2.政策解读

3.现场答疑

  

六、支教团预报名

请各学院团委在2016级学生中进行动员排摸,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附件:《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上海师范大学2020-2021年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预报名汇总表》。纸质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于530日前统一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11室;徐汇校区:香樟苑412室)。电子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530日前发送至xtw@shnu.edu.cn

请所有参加预报名的同学通过学院团委进行预报名登记,校团委不接受学生的个人报名。

本次预报名为提前排摸,具体招募要求及正式报名相关事项将在9月份发布通知。

  

联系人:杨纯婷米婷

联系电话:5712352164322637

  

  

  

附件: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上海师范大学2020-2021年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预报名汇总表.xlsx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