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四期本科生学习班的通知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956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深化实施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方位、全过程抓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现决定举办上海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四期本科生学习班,旨在培养选拔一批积极上进,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大学生,引导他们自觉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交流研讨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从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格等方面入手,着力为党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一、选拔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选拔条件

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优秀,积极要求上进,爱校荣校、志存高远,具有长期为学校、为师生服务的志向,是我校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在学习期间,能严格遵守各项学习规章制度,保证全程参加学习,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成绩要求必须满足):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具有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

2.思想政治端正,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3.担任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含社团)主要职务,或为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含社团)骨干成员、班团干部,工作积极、表现突出。

4.乐于奉献,自立自强,勤于学习,甘于钻研,在社会实践、公益服务、文艺体育、校园民主管理、网络新媒体等领域有良好的影响力。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表现突出,政治理论课成绩全部为等第B(课程绩点3.0)及以上。

6.同等条件下,荣获校“师大之星”、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优先考虑。

    三、选拔程序

1.学生自主报名

符合本次培训班学员选拔条件的学生自主向学院团委递交报名申请。

2.院级遴选推荐

由学院团委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笔试(试卷由校团委统一印制并下发)和面试(学院团委自行组织),各学院团委根据成绩和《上海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院名额建议分配表》进行遴选,建议2018级、2017级含一定比例。根据综合成绩,学院团委对本学院符合条件的人员充分酝酿,报本学院党组织研究确认后,可进行推荐(推荐名额以附件2“名额建议分配表”为参考)。

经过组织推荐的同学,由本人填写《上海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报名表》,交至学院团委。学院团委统一盖章确认,并汇总成表,公示3个工作日。

学院推荐材料电子版于424日(周三)前以“学院名+本科青马工程”为邮件名发送至:shnupeixun2018@163.com。纸质版(需附含已修所有政治理论课的成绩单)统一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徐汇校区:香樟苑412室;奉贤校区:大活311室)。

3.校级审核公告

校团委对各学院推荐材料作最终学员资质和申报材料审核,并在校团委主页进行名单公告。

四、培训内容

1.本期学习班设置包含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交流研讨等开放多元的学习课程,强化理论学习的活动比重,为学员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和完备的跟踪培养机制,针对大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着重加强理想信念、信仰立场、理论素养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引领学员真学、真信、真懂、真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逐步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2.学习时间为5月至6月,集中学习与分组学习相结合。

五、后续培养

入选优秀学员者,将推荐参与“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上海师范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


联 系 人:杨纯婷 潘梦琳

联系电话:64322638 57123521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四期本科生学习班培养对象报名表

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四期本科生学习班学院名额建议分配表

附件3:上海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四期本科生学习班报名汇总表

附件4:上海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四期本科生学习班推荐学员成绩汇总表

附件材料.zip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