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个团队在“党的诞生地”上海百万青少年色大寻访成果展示中获奖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209



117日,“党的诞生地”上海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成果展示暨2018“青春上海”年度语录发布会于上海电影广场海上5号摄影棚举行。至此,持续四个月的红色大寻访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委、市文旅局(原市旅游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委党校等单位联合主办,我校参与承办“我的青春正当红”新媒体设计大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团市委书记王宇,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出席活动。

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四支红色大寻访队伍 “上师大寻访队”“学思湖畔队”“取经小分队”“燃烧我的组智队”在“红色荣耀”主题寻访活动中荣获优秀团队。

在“我的青春正当红”新媒体设计大赛 “短视频作品”组中,人文与传播学院董磊的作品《生长》荣获一等奖,教育学院陈嫦钰、王屹豪、瞿怡、张德俊、蒋可人的作品《我们不一样,但我们都一样!》和谢晋影视艺术学院胡蝶、朱冬方、张诗琛、静香、王嘉奕的作品《爷爷和我》荣获三等奖。“平面及H5互动作品”组中,美术学院毕业生、上海三绘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杨芳的作品《青年的时尚之路》和美术学院洪露萍的作品《一镜到底话情长,感恩上海师大的肆年时光》荣获二等奖,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杨凯元的作品《多彩上海》荣获三等奖。上海师范大学荣获“党的诞生地”上海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优秀组织奖”。

在《我们的故事》微访谈环节,我校短视频作品《我们不一样,但我们都一样》的主创陈嫦钰和主角潘春晖向大家讲述了团队的创作灵感和背后的创作故事。潘春晖是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一位盲生,他虽然有视力障碍,却心态积极,乐于助人,传递了上海师大学生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奋斗精神。由大数据分析后呈现出的年度语录“无奋斗不青春”“党的诞生地”“国旗下成长”“锦鲤”“官宣”等,彰显了2018年广大团员青年们关注的热点。活动中,新媒体元素贯穿全场,不仅运用舞台全息投影技术,也首次展示了更多富有创意的形式。我校早安舞蹈社成员还与虚拟歌手洛天依共舞一曲《2019漂亮面对》,让青春的凯歌奏响新的奋斗篇章。

上海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活动期间,我校积极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推动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作出努力。通过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将“学习七二讲话,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团日活动与“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主题紧密结合起来,鼓励广大青年走进身边的红色场馆、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红色文化是上海城市文化的鲜明特色,是上海城市精神的灵魂所系。我校将继续加快建设更有精神厚度、更有人文温度、更有创新力度的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上海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