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晨曦已告今日始,诗书一览鸿图志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759

在第一周晨读动员大会的良好基础之上,人文与传播学院于本周二至周四在铁皮咖前举办了第二次古典诗词赏读晨读活动。在悠扬的古琴与陶笛伴奏下,20172018级古典文献学的同学们在辅导员樊亦青老师和四位班级代表的带领下朗诵经典,现场参与晨读的同学们也一同进入了古典诗文的春天。

周二《大学》、《中庸》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带给同学们理政的大道智慧;周三《采薇》、《湘夫人》的搴汀洲兮杜若,将以遗兮远者。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则让同学们感受了婉转凄丽的爱情故事,琴笛和鸣,仿佛周围的空气也被笼罩在古典氛围中。

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二周晨读古典诗词赏读主题周至此圆满结束。同学们齐声诵读感悟经典,脚踏实地传承文脉。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学子们将一直秉承修身齐家之志,长存远大理想,以更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投身于晨读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