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文韬武略,博古通今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147

为了促进同学们通过学习塑造自己,第七届“星睿杯”社科知识竞赛于2019327日晚上1800在奉贤校区第二教学楼拉开帷幕,题目涵盖古今,融汇中西。参赛选手们大展身手。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是各队伍的自我介绍环节。不乏剑拔弩张,但更多的是对彼此的队伍构成有了一定的了解,幽默风趣的介绍方式也舒缓了比赛的紧张氛围。

竞赛分为6个部分,包括集体必答题、联想题、经典文化荟萃、外国文化经典、抢答题和车轮战。本次竞赛不仅是对同学们知识储备的检验,更是对团队默契度、反应力,耐力的考验。

第一部分是集体必答题,这不仅是对知识储备的考验,也是对团队默契的一种考验。第二部分是联想题,四组提示并列排布,关键在于能否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接受信息。第三部分经典文化荟萃,带我们回顾了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紧接着是外国文化经典,此环节根据前三轮分数累计决定答题顺序,还有高达20分值的题目以供落后队伍逆风翻盘。第五部分以抢答形式进行,率先打通工作人员手机的小组拿下抢答权。车轮战宣告比赛进入最后阶段,以车轮形式答题,正确即存活,失误则淘汰,关乎比赛结果的最后一战,保持冷静的头脑沉稳答题才是获胜关键。

知识竞赛是能力的对决,更是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考验。

累计六轮答题分数,进行汇总和排序后,恭喜以下队伍成功晋级复赛。

2018级汉语言文学(基地班)

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3

2018级古典文献学1

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1

2018级世界史与历史师范跨班组

2017汉语言文学(师范)1

保持良好势头,希望复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