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备战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478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即将开赛,我校积极宣传,组织学生申报参赛,同时从20172018两年的校级科研项目中深入发掘,经由各学院推荐,目前共有132个校级“挑战杯”孵化项目,其中,本科生作品77件,硕士、博士研究生作品55件;按类别看,机械与控制类等理工科类作品48件,社会类等文科作品84件。

我校高度重视“挑战杯”备战工作,组织开展“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培训会”,邀请专家与历届“挑战杯”参赛成员介绍“挑战杯”赛事并分享相关经验。孵化项目团队成员及各学院有志于参加科研竞赛的同学参加培训会。专家老师从项目选题到申报书撰写,从现场问答到展板制作等多方面给出建议,并针对我校文科项目较多、多学科综合发展等特点,着重介绍了文科项目的申报情况,以便同学们能找准更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参加比赛。往届挑战杯参赛学生给现场同学作经验分享。

经过赛前培训,各参赛团队对自身项目进一步完善,我校启动专家遴选评审工作。经过学院推荐,团队答辩,校内外专家多轮书面评审、现场评审,从百余件孵化作品挑选出了十四件学术作品,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同时,校内外专家评审为各项目从分别从选题立意、项目相关技术、逻辑问题等多方面提供建议与完善思路。

近日,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筹备会在徐汇校区开展,各项目小组成员及学院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上,校团副书记朱莹就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做相关动员,详细介绍了“挑战杯”的赛程赛制与项目书填报要求。会后,各个项目小组开展组内深入交流,从项目立意、人员分工、问辩技巧等做了详细沟通。之后,我校还将组织14个项目组的单独辅导与培训,助力上述14个项目在“挑战杯”市赛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