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研立项交流分享会,挑战杯赛事蓄水池工程持续开展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271


313日,科研立项交流分享会在奉贤校区举行。我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是“挑战杯”、“创青春”等系列赛事的蓄水池,引导激励了我校学生科学探索精神。会上,来自哲学与法政学院法学专业的张渊以及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但宇豪同学为大家分享相关经验与心得历程,并为即将开展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动员

张渊同学曾荣获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类银奖”,其项目“我国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规制研究——以支付宝为例”被确定为国家级大创项目。他介绍了自己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项目,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在参与项目过程中,不仅能开拓思维,锻炼思考能力,更能在这个过程中,对这个社会甚至与国家产生更深刻的认识。他说:“最重要的是享受过程,感受到自己各方面的进步与变化。”

但宇豪同学曾获得“2018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H奖”、“上海师范大学第一届创造杯比赛校级一等奖”。他讲述了其参与科研创新项目的感受和收获,并与在座同学分享了他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时的相关经验。“大学生应当勇于创新,不受传统思路束缚,敢于实践,平时多加积累知识,关键时刻才能良好运用,取得好成绩。”丰富的参赛经历,多彩的科研生活,帮助同学们对科研立项有更深入的了解。

两位同学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选题展开,鼓励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发掘优质选题,积极选择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在科研过程中严谨求实,申报高质量高水平的创新创业项目,并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积攒优质资源。会后,两位同学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创新创业问题,为本次交流分享会画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