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学生社团社长大会如期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366

2019313日,新学期学生社团社长大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潘黎勇、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校学生会秘书长米婷、社团联合会代表、各学院学生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社团社长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学生会秘书长米婷主持。

在大会上,潘书记对所有社团人提出几点要求与希望:第一,坚定爱党爱国信念不动摇,要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第二,将兴趣与价值相结合,打造多元高层次的社团文化;第三,强化组织纪律,配合学校的整体规划与发展,勇于面对社团管理中的问题,广大社团人要杜绝功利主义。

社团联合会主席潘雯回顾了社团上学期的发展情况,并对本学期工作做了相关介绍。她呼吁广大社团人共同完善、推进社团联-社团部-社团的三级管理制度,发挥学院社团部协调监督的作用,加强社团自我规范,共同致力于更加严格化、全面化、精细化的社团管理与服务。

哲学与法政学院副主席郭銮薰代表学院学生会分享了院学生会对社团的服务管理方案、社团部的部门建设方案以及问题解决原则复杂问题简单化、简单问题直接化。

优秀社长代表秋石印社社长高艳以“结合社团特色,提高社团影响力”为主题,介绍了社团管理经验并展示了社团优秀活动,帮助社团了解如何立足社团特色,长足发挥社团文化,做好社团建设。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获“优秀社团部”的学院颁奖,他们是人文学院社团部教育学院社团部、哲学与法政学院社团部。

本次社长大会为新学期社团发展、社团人聚焦方向奠定了良好基础。据悉,我校每学期举办“一会一班”,即开学初举办社长大会确定社团学期发展方向与总体规划,上半年举办“未来社团人培训班”,下半年举办“精英社长培训班”,通过建立良好的沟通与培训制度,完善社团的整体管理。

新学期,相信社团人将继续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落实与完善三级管理体制,全体社团、二级学院社团部和社团联携手奋进。期待社团开展更多有意义有意思的活动,推动社团文化、校园文化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