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期末总结会

发布者:李墨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221


20221101900,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期末总结会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由人文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墨主持。

各班同学代表分别对本学期的学习、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总结发言。在学习方面,不少同学指出本学期的学习压力显著增加。他们表示,在学习中要做到及时消化、拓展学习与阶段反思,把握好学习节奏,以取得更大的收获;在工作方面,班长、团支书、部门负责人等学生干部分享了本学期班委换届选举、疫情摸排等工作情况。在他们详实的汇报中可见,班委们经过不断磨练,已逐渐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的工作能够和班级同学协调配合,共同打造团结向上的班集体;在社会实践方面,同学们积极参与校、院等组织的社会实践,如上海市暑期“爱心暑托班”、上海市进博会志愿者等。

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世承)郭周薇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暑期社会实践心得。郭同学从“乡村是什么”、“乡村振兴是什么”、“精准扶贫又是什么”这三个问题入手,介绍了她自己暑期充实的见闻、感悟,她希望同学们能主动投身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亲身实践来获得关于这三个问题的答案;2019级生命科学学院园艺学(中荷合作)专业顾涵雪向同学们分享了她考察革命老区红色遗址经历,在考察中,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构思了切实可行的发展模式,包括“农文旅”路线设计、“三下乡”合作建议等,向同学们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无限热情和可能希望大家在两位同学的分享能够走出象牙塔、走近泥巴墙,从实际出发去认识与理解世界。


李墨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李老师从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和日常事务管理、理论和实践研究四方面对主要工作做了总结,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本学期晨读、军训、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他也向同学们展示了2020级本科学生在这一学期斩获的部分荣誉,并从学习生活和工作态度两方面进行未来展望。李老师希望大家在学习中做到脚踏实地、稳中求进,在工作中做到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既是李老师对自己的勉励,更是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

怀揣昨日的美满,迎接明日的朝阳。相信人文学子们通过本次的期末总结会,能够把握当下,把握黄金阶段,在最美的年华,照亮梦想的灯塔,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