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主题读书班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3214


 

近日,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一书在全国发行,引起全国范围内的广泛关注。团中央发文要求各级团组织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 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指引下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 促进青年健康成长,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团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学思践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9月30日上午,我校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主题读书班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开班。来自校团委、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的26名专兼职团干部参与学习。
读书班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开班伊始,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团中央和团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主题读书班的情况,并且传达了团中央和团市委领导对该项学习活动的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与此同时,他也为本次主题读书班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他结合自己学习《论述摘编》的体会和当前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实际情况,围绕在“从严治团”和改革攻坚的双重背景下“工作怎么做?”、“路该怎么走?” 两个问题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共青团的工作要立足“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眼睛向下,关注基层,引领更广大的青年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随后,在分组交流阶段,四个小组的代表一一就学习体会做了具体的分享。他们认为,在《论述摘编》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浅出地阐明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明了今后团学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方法,同时也对共青团不忘初心、正本清源,紧跟时代、继续前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时期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与科学行动指南。
校团委举行本次读书班,既是积极响应团中央、团市委号召,组织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明确自身职责,以更好、更优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共青团改革的潮流中去,同时也是加强我校专兼职团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也将通过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加强对本科与研究生团支部的工作指导,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以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三本著作为主要内容,通过主题团日活动、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及“魅力团支书”评选等载体,进一步深化加强对全体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