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社团文化季暨百团招新拉开序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610


 

 2017年9月27日下午,以“不忘初心,砥砺同行”为主题的第十五届社团文化季开幕式暨百团招新大会在奉贤校区举行。当天实践类、文艺类、体育类、学术类四大类百余社团参与招新,并表演多样才艺,展现社团风采,充分体现了上师大学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百花齐放,尽显师大学子风采
学校现共有111个学生社团,社团的蓬勃发展为师大学子提供了一展所长、培养兴趣、求索知识、提高素质、拓展视野的有效平台。在百团招新的现场,各社团精心布置展位,充分体现社团特色。主舞台上18个社团的节目大放光芒,精彩表演目不暇接。同时本次百团招新还新增了“展示空间”,为非表演类社团提供了集中展示社团活动成果的擂台。每个社团皆倾尽心血,至真至诚,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蓬勃进取的精神风貌。
跬步千里,社团文化日新月异
百团招新作为“社团文化季”的开篇,将为全校学生共同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一份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菜单。此后,“社团文化季”还将举办社团游园会等大型活动。各类学生社团也将开展品牌活动:Music-zone吉他社将联合海湾大学城其他高校一同举办海湾音乐节;国球社将举办第二届国球杯乒乓球比赛;排球协会将联合篮球社、健步社、精武堂、咏春社等体育类社团举办一系列社团嘉年华活动;Skynet天文社将带领社员深入自然体会生命的律动;“指尖之舞”手语社将联合举办“海湾三校手语会”。每年的社团文化季都会涌现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社团品牌活动,在这些活动中社团也明确了自身的文化符号与精神底蕴。
不忘初心,助力社团文化建设
    我校坚持将文化育人与实践育人的精神蕴涵在校园文化活动开展中,鼓励支持学生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师大学子也将通过社团施展才华,在第二课堂中锻炼提升能力素养。此次百团招新共有9个新成立的社团初次进行展示,分别为:上师就业协会、若萤公益社团、棒球社、咏春社、北辰青年SHNU、泊舟观鸟科普社、Godt创意联盟、阿卡贝拉清唱社以及创乐社。新鲜血液不断注入,各类色社团百花齐放,也表明了我校社团发展步入一个延续经典、开拓创新的良性循环。为使全校百余个社团平衡发展,学校还将举行精英社长培训、未来社团人培训等培训课程,不断加强社团间交流,达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