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3282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扎实推进全团开展学习《习近平的知青岁月》活动,以党的十九大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团的工作、活动,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经研究,校团委决定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召开,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组织要深刻理解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在共青团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组织好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的重大意义;共青团组织要引领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从思想上和情感上认同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榜样,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参与到社会发展的时代潮流中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2月
三、活动内容
学院团委:
1、开展一次读书会。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要组织团支部书记参与一次专题读书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同时加强指导基层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开展一次测评。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要深入各基层团支部,了解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对各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打分和评价,听取团员青年对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评价反馈,进一步推动基层团支部建设,使团的活动真正贴近团员青年需求。
  3、进行一次总结。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应就本学期活动的举办进行一次总结,根据支部团员的反馈情况,进行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为未来活动开展提供经验借鉴。
基层团支部:
1、举办一次活动。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要组织各团支部积极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原则上所有基层支部、灵活团支部都需参加,毕业班团支部可视具体情况开展相关活动。
2、进行一次展示。活动期间,各基层团支部可借助团支部、学院团委微信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并推荐优秀团支部活动在“团在上师大”、“SHNU青团”等微信公众号进行专题报道,扩大宣传效应,树立支部典范。
四、活动要求
1、各基层团支部围绕活动主题撰写团日活动策划及流程,填写团日活动申报表(见附件1),并提前上交学院。学院根据申报表填写学院团日活动统计表(见附件2)后,于当月16日16点前上交校团委,电子版发送至shnuzzgz@126.com。
2、各基层团支部根据活动方案要求开展团日活动。各学院团委组织部根据支部上交信息对团日活动进行初评并填写团支部评分表。(评分表及评分细则将另行下发)
      3、各基层团支部在开展主题团日过程中注意留存相关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于12月8日16点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shnuzzgz@126.com
 
 
 
联系人:   何 佳     徐 渊
联系电话:64322638   57122659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