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育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李 悦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120

  20211222日晚,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专题学习会在上师大奉贤校区二教221室如期举行教育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悦老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翟福玲老师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受邀莅临,全体教育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总结党了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肯定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提出继续探索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的主要任务。我们的学习会全程严肃中不乏生动,回顾了新中国建设取得的历史成就展示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让参加的成员受益匪浅。

学院团委书记李悦老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她指出,只有总结过去教育家成功的经验,才能汲取过去经验和智慧,使之更好地应用于未来的教育事业。作为学院的工作人员和部门负责人,学生组织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将过去的经验积累良好地运用于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李悦老师鼓励在场同学,作为学院的工作人员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汲取经验,切实做好自己的工作,走出新时代教育路。

学习会的最后,学院的学生组织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学术部负责人袁怡飞同学以“感谢”为关键词,感谢了老师们对她的信任,让她在工作中坚定理想汲取经验;感谢了所有的主席团以及负责人们为各展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功不可没的贡献;感谢了工作人员们高效高质的完成。郑宇虹同学则分享了她在易班工作的种种收获,表示她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青年的凌云之志在新时代的宽阔沃土上辛勤耕耘,奋勇开拓。

本次学习会,旨在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最新精神与师范生的专业特点,致力于开拓新时代的教育路,育新时代的教育者。愿教院学子砥砺前行、厚积薄发、争创未来,为我国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