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育学院学生组织述职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 悦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154

  为进一步改进学生组织作风、促进其更好地服务同学1222,教育学院学生组织述职大会在上师大奉贤校区221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悦老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翟福玲老师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受邀莅临,全体教育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述职大会。

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围绕本学期开展的活动工作、工作制度、尚存的不足之处和改进计划以及后续工作计划进行述职报告。每当一个部门汇报完毕,李悦老师、翟福玲老师以及主席团成员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共同探索好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和创造力督促其更好地开展后续工作。

实践部负责人严文奕详细介绍了校外的实践活动花博会进博会志愿者的工作安排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增加社会实践经验;学术部负责人朱玢妤以部门亮点活动——“思光辩影”辩论赛和“早安师大”晨读活动为例,总结其中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组织部负责人黄文韬明确了组织部的职责所在,强调工作效率与复审的重要性;社团部负责人曹杰结合部门职责,展示社团材料收集情况,提出创新化的社团文化建设方案;易班工作组负责人杨文洁回顾了易班工作站的注册和线上推送情况,意图在创新方面寻求更大突破;培训部负责人季婷滟介绍培训工作的完成情况提出对培训部工作模式的改进方案。

权益部负责人丁栩辉给予部门基本工作和反馈诉求情况,总结优点,反思不足;文体部负责人孙沫君展示文体本学期开展的活动展望下学期的任务,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保持初心、再接再厉;外联部负责人邵伊静讲述部门资金筹备和座章的敲定工作,工作人员的培养和活动预案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秘书部负责人庄懿冰就目前秘书部的财务、日常值班和物资管理情况,指出不足和未来的改进方法。

媒体制作中心负责人史晨越讲述了本学期的工作情况并展示了工作中的创新安排;新闻宣传中心负责人曹雨轩讲述了本学习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工作创新点——工作人员培训、工作人员定位和公众号的新功能,提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未来计划;记者团负责人吴倩介绍了本学期摄影组和文字组的工作成果,就目前部门现存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方式。

相信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加强联系和沟通,相互了解、交流和学习,增加学生组织对学院发展、学生成长的整体推动力,推进学生组织朝更优的目标迈进。

本次述职大会为教育学院学生组织各部门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监督、互相学习的平台,激励了各部门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去。希望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们能够通过本次述职大会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增强对自己所承担责任的认知,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