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二十三届“十大主持人”大赛落幕,选手化身“校园八景”最美代言人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948

近日,我校第二十三届十大主持人赛在徐汇校区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校学生会、影视传媒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赛事不限专业,吸引上千名师大学子参与其中。

展现青春风采,为师大青年代言

本届大赛自10启动以来,历经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比赛环节既有小组合作又有个人即兴评述,既考验选手们的主持功底,考察选手们随机应变的临场处理能力;赛题涉及民生、时事、生活等多个方面,从考察主持人的综合素质角度出发,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刺激的视听盛宴。同时还结合新媒体发展趋势特别设置了“主播赛道”,致力于发现锻炼一批校园新媒体“达人”。

经过决赛的小组话题主持”“散发思维式主题演讲”和“情景模拟主持”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姬星、储英杰、庄越然、闫帅蕾、熊徐可、涂金君、黄俊霆、鞠蕊、王欣悦、陈榕等十位同学荣获“十大主持人”称号,姬星、高玉霖、熊徐荣获最具人气奖、最具潜力奖和最佳台风奖,赵晴芸、黄佩妤、杨杭桠等同学荣获“主播赛道”的“最佳制作奖”、“最具创意奖”和“最具潜力奖”。


融合校园文化,为师大美景代言

校园十大主持人大赛承载着传播校园文化、展现师大学子风采、丰富大学生第二课堂的使命。本次赛事特别设置了“我为师大美景代言”环节,让选手们“师大八景”为关键词,用言语表达带领观众们游览师大美景,在赛后为获奖选手赠送了校园八景纪念品。选手们还参与校学生会组织的“我为校园八景代言”宣传短片拍摄介绍“学思湖畔”“行知弦歌”等两校区16个标志性校园景点,带领同学们欣赏校园美景、了解校园历史、感受师大的文化底蕴。

 “十大主持人”大赛作为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旨在发现、培养和锻炼一批校园文化艺术的骨干力量,展示青年风采,传播校园文化,让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充分地展示,让师大校园更加充满活力。未来,校团委将充分发挥“十大主持人”的校园大使作用,帮助他们用自己的视角去发现师大之美、传播师大声音、展现师大青年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