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礼赞百年心向党,激扬青春创辉煌 ——教育学院21-22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119

为涵养家国情怀弘扬建党精神,厚植爱国主义精神,121日早晨,“百年育人铸辉煌,童心向党守初心”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主题升旗仪式在上师大奉贤校区南操场顺利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由教育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合办,教育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悦老师作为嘉宾莅临现场,2021级教育学院与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护旗手们护卫着五星红旗踏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来,拉开了本次升旗仪式的序幕。学子肃穆站立,庄重的国歌在耳边回响,眼前飘扬着熟悉的五星红旗,心中流淌着滚烫的爱国热情,抬头仰望,五星红旗在朝阳的照耀下愈发鲜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对此,李悦老师带来了国旗下的讲话。她呼吁同学们,在建党百年之际,在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道路之时,作为青年需要践行初心使命,总结党从成功走向成功的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弘扬民族精神,振兴中华力量,激发青春活力。她的讲话给予了台下的同学们极大的鼓舞。

先易后笔,翰墨有神,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带来了手指舞“中国字中国人”的表演。整齐清晰的手指动作、稚嫩的童声齐唱与发人深省的歌词内蕴为同学们带来了新颖的视听体验,表现了“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写字要认真,做人要诚实。”的精神内核。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文科3班的同学们为带来了合唱《星辰大海》。同学们嘹亮的高音唱出了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唱出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殷切期望,唱出了对新时代逐梦之路的坚定信念,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热情。

教育学院学生代表一席激昂的朗诵,带领学子们追溯过往时光。从鸦片战争起的千年未有之变局,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东方雄狮在噩梦中清醒,神州大地迎来新的曙光。铿锵有力的朗诵展现了中华民族复兴的曲折历程,描绘了祖国未来的美好蓝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主题升旗仪式,促进了学院之间的交流,实现了师生之间的思想传递,引发了学生之间的思想共鸣,作为新时代青年,希望学院学子能够牢记党的初心,艰苦奋斗,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年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承先辈遗志,实现伟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