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地】晨读 | 晨读经典明传承 辉映书香映初心

发布者:李现雷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0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校内学风建设,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和爱国情怀。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同学们举行了“早安师大”校园晨读活动。以朗朗书声唤醒黎明,以明媚的阳光迎来一天的愉悦,捧书阅读,在大自然的馈赠中,感受书籍的无穷魅力。


2021级地理科学类1

20211112日早上7:002021级地理科学类1班全体成员在南操旗杆处举办了此次晨读。



学委让同学们提前准备一则我国地理学家在祖国大地上贡献的事迹,并朗读准备的事迹和补充内容。



随后让同学们随机发表自我感悟和以后展望。



2021级地理科学类2

20211112日早上730-8002021级地理科学类2班全体同学在南部操场旗杆处开展了晨读活动。



学委组织班级同学分享自己喜欢的地理读物,并浅谈各自的想法。有的同学分享郦道元探访山河的故事;有的同学结合本专业特色,推荐了经典读物;还有的同学朗诵了一段与地理科学遥感相关的文章,彰显了专业的有趣、阅读的魅力。



最后,同学之间进行了小组讨论,加深了同学们对书籍的理解程度。


通过此次晨读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全面提高文化素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增加锻炼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交流合作能力,使集体更加和谐活跃。


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1

2021113日 早上740-810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1班全体同学于1-3号楼前大草坪举行了晨读活动。



首先同学们用各自的乡音朗读书本的同一片段,让大家感受不同的温情。



然后同学们互相分享各自喜欢的书本片段。


学委还很贴心地准备了巧克力,给微冷的早晨带来了一丝甜蜜。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早安师大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给了班级同学一个互相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


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2

2021年11月17日早晨700-720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2班全体同学于1-3号楼前大草坪举行了晨读活动。



学委带领大家猜测地理景观所属名字,并推荐与地理有关的书目。



后十分钟学委让同学们在群里听音频,听方言翻译普通话并猜测名著,既唤起了大家的兴趣,又提升了班级活动的氛围。



最后大家其乐融融地拍了温馨的大合照。


在这晚秋的早晨,同学们在桂花的清香中体悟世界的美好,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对法律有更深的认识,并加深对晨读的积极性与美好感受;同时在同学们的分享中提升班级友好氛围,加深了大家的交流。


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3

20211115日 早上8:00-8:30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3班全体同学在四号教学楼前大草坪举行了晨读活动。




降霜后的清晨尽管略有些许凉意,但在窗棂的晨曦下,地理科学师范3班开展了本次晨读。学委组织晨读,并与同学们分享当日读书心得,还有的同学用家乡话表达了自己的读书理解。这增强了知识传播,促进了班内的人际交流,让大家的情感与心灵产生共鸣,同学们在朝阳的沐浴下读书洗净了疲惫和烦恼。



最后,在晨光的照射下,地师三班全体同学在四教门口合影留念,留下了珍贵的回忆。此次晨读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训练自控力的机会,同时加强了人际沟通能力,大家在书的海洋中各自收获更好的自我。


2021级环境工程1

2021119日早上7007:3021级环境工程1班所有同学在图书馆正门口开展了此次晨读活动。



学委组织同学自由阅读古代近代典籍,例如《西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基督山复仇记》等,使得同学们对此深有感悟。



最后,自由读书之后让同学们进行心得交流,讨论,教学相长也,思绪的碰撞更能燃起奋进的火花,体会华夏文化的源远流长。


泱泱华夏五千载,造就了辉煌的文学巅峰和艺术成就。虽然那些诗人大家已然远去,无迹可寻,但是他们的诗篇文字永垂不朽,仍旧于文学的神坛上熠熠生辉!令人景仰!环工的同学们在晨光的熹微中,重温圣贤诗仙的鸿章文字,跨越时间体会经典长存的意义。



在琅琅的书声中,本次晨读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培养大家晨读的意识,起到一个示范效果,让同学们意识到晨读的好处,并付诸于行动。

每一本书都是一面镜子,我们总能从中找到前人的智慧与经验,从中汲取精华,让思想变得开明。静下心来思考,是认识自己最好的途径。愿你也能偶尔停下来,于独处时思考,寻一处清欢,觅一份豁达。“清晨时光贵如金。”愿你我都能坚持早睡早起,带着对时间的掌控感,过更有方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