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人生导师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培育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者:白瑶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333

伟大建党精神

蕴含着极为深刻的思想内涵

本期的人生导师

带领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勇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part1

活动简介

2021年11月24日下午6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人生导师”沙龙于奉贤校区五教100号maker举办,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历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徐剑雄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培育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白瑶出席此次活动。

part2
交流内容

首先,徐剑雄老师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展开,中国共产党的的伟大建党精神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新征程精神史诗,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庚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接着,他重点讲述了他怎样循序渐进地认识思想政治教育这个专业,怎样一步步学习和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然后介绍了他的同学虽然从事各种各样的行业,但一直都在探索和坚持真理,在工作岗位中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徐建雄老师讲述自己先辈的故事,进一步诠释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老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并且教导同学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人生导师沙龙让在场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明白了唯有更好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有机结合,才能不负人民与时代

part3

活动感悟

师说

  “我们要以史为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共产党的的伟大建党精神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新征程精神史诗,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庚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新时代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唯有更好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有机结合,才能不负人民与时代。”

青年说


      在此次徐剑雄老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培育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人生导师活动中,我进一步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体会到新时代青年必须敢于担当,勇担时代重任。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我们必须加强学习,积极进取,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打牢筑实理论知识根基,不断拓宽视野范围,更新知识结构网络,正确运用所学知识和掌握的专业技能知识,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建设,竭尽所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 黄梦吉


     伟大建党精神指的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由于时间原因,徐剑雄老师具体跟我们讲解了青年人在“坚守理想”的建党精神层面如何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讲述的自己家族先辈的故事令我颇受感动,在新时代,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名师范生,我也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并且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与国家命运相结合。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 苏慧洁


  在交谈中,徐老师主要谈到了坚持真理和坚守理想两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坚定真理和信仰,坚定信念和信心,坚定立场和方向,怀着爱国爱党精神,继续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 沈张怡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我们理应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大力弘扬建党精神

不负明日的伟大梦想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