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地】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赴我院开展调研座谈并进行主题宣讲

发布者:李现雷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82




1125日(周四),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老师莅临我院学院楼206会议室,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了本次的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环地学院团委书记李现雷老师主持,学院基层团学组织骨干代表和各班班团代表与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得民心者得天下。历史充分证明,人民而生,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杨纯婷老师指出,当代青年的“生逢盛世”,是得来不易的时代发展,是党和人民百年奋斗所收获的成果,因此,当代青年更应当响应时代号召,肩负好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坚定不移地跟随“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红色信念,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除此之外,杨纯婷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党的四个伟大历史成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包括“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在内的五个党的伟大历史意义。

随后,杨纯婷老师指出,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提出的“十个坚持”,不仅是对各组织的要求,也是对每一个个体的指点。



杨纯婷老师着重举了两个例子,第一个是以90后扶贫专干米普为例,通过扶贫案例,我们能深刻理解作为时代青年所担负的责任,在疫情的大背景下,我们国家即便面对了许多困难,但依然完成了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收尾工作,体现了“正因为有千千万万的基层党员干部的奋不顾身,才能有今天的扶贫事实”的伟大精神。

另外,杨纯婷老师也借进博会上师大“小叶子”的志愿精神为例,表达了对基层团组织骨干的要求,基层团干部应该更好地服务民众,引领、组织好团员精神,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党团组织,向党组织靠拢。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杨纯婷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此话,并借此话希望环地学院的团学组织和同学们提高学习标准、增强政治思想、提升理论水平,“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展现出生机勃勃的活力和战斗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