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管理压力,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65

125号下午,由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哲学与法政学院承办的以“大学生压力觉察与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月讲在奉贤校区四教A519举办。本次讲座由哲法学院心理辅导员张晓雷老师主讲,哲法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讲座开场,张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对最近同学们可能遇到的压力进行了简短的引入,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张老师首先讲到为什么要觉察压力。对自己的觉察是改变的开始,可以透过对身体的感知,将无意识反应变成有意识的觉察,从而回应内心的需要,再变成有意识的反应。随后张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体验活动,通过渐进式肌肉放松训练,让大家感受全身肌肉的紧张和松弛,给自己一个解压放松的机会,体会到一种宁静悠远的感受。

接下来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何为压力以及如何管理压力,并给出了应对个人内心的压力、人际交往中的压力、认知调节、情绪调节和运动干预五种不同的调节方式和建议。同样通过“感知压力反应”、“我的压力日记”等一系列体验活动,带动同学们的情绪,使讲座氛围变得放松愉快,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对更好地管理压力起到了很大帮助。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放松了身心,使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减压的实用措施。压力管理对当代大学生是个不可忽视的问题,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可以帮助更多同学觉察压力,了解压力,积极面对压力,学习管理压力,化压力为动力,期待下一次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