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环境保护记在心,旅游安全自在行——倾心法律微讲堂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68

环境保护记在心,旅游安全自在行

——倾心法律微讲堂

秋末冬初时节,枫叶红遍校园,银杏灿烂阡陌。十一月的最后一天,倾心法律微讲堂走进了上海市莘庄中学和上海市奉贤区思言小学。20181130日星期五中午1220分,哲学与法政学院“倾心”法律微讲堂的志愿者们如约而至,为思言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本次课程的内容由宪法和环境保护法两部分组成。志愿者们通过讲解法律内容并联系生活实际,播放视频和开展游戏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课堂上,志愿者们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而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了课堂学习。我们一起回顾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拥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保护环境是国家的基本国策”这样一些重要的概念,一起思索着我们如何在生活中真正地尊法、守法和用法。一堂短短四十分钟的普法课在同学们齐声朗诵童谣中临近尾声。同学们的眼中流露出不舍,他们纷纷向志愿者们询问什么时候还能再来给他们上一次普法课,而志愿者们也被这些小同学们对于法律学习的热情深深打动。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志愿者来到莘庄中学,为高一(3)班的同学们带去了风趣幽默的“旅游法”法律讲堂“同学们去哪里旅行过呢?”志愿者用互动的形式开始讲课。通过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和一些热度较高的典型案例的分析,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旅行过程中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互动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地向学长咨询自己遇到过或想要了解的法律知识。志愿者层次清晰,对答如流,让学弟学妹们实力涨了一波知识。

短短的四十分钟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还都意犹未尽。正如志愿者同学所说:“法律不仅仅是法律人的法律,更是全民的法律。”作为学生的我们,不仅要知法守法,也要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倾心法律微讲堂想带给学弟学妹们的,不仅仅是短短一节课的法律知识,更是培养学弟学妹们的法律意识。做小小法律人,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生活的环境,保护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