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宪法闯关促成长,法律明灯亮心膛——哲学与法政学院宪法宣传周主题宪法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48

宪法闯关促成长,法律明灯亮心膛

氤氲着朦胧雾气,夹杂着淅沥小雨,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主办的“青年行万里·宪法铭于心”宪法宣传周主题宪法活动于2018年12月4日11:15在玉兰苑前热火朝天地开展。

此次的宪法活动可谓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其分为两个区域,分别为闯关游戏区与宪法留言区。闯关区域有“快问快答”、“嫌疑犯哪里逃”、“你画我猜”三个游戏,集章即可领取大奖;宪法留言区则设置“宪法”二字为底的KT板,途经者留言下自己对宪法想说的话即可。

纵然是阴雨天气,却难抑来自各院的同学们参与活动的十足热情。第一关“快问快答”处是激烈的宪法知识问答,答对的同学不禁手舞足蹈,而答错的同学深感将来更需积累宪法知识,依旧充满信心的投入下一游戏的挑战;第二关“嫌疑犯哪里逃”一游戏是创新与趣味并具,参与者将套环投入带有罪名标签的障碍物上即是成功,这也意味着“打击、远离犯罪”;第三关“你画我猜”要求两名搭档在规定时间内照着法律名词一人表演,一人猜词。表演者使出浑身解数,极力去解释法律名词,而有默契的猜词者如鱼得水,轻松得章。相对没有默契的猜词者则是冥思苦想,难以猜对;闯了三关后的同学们依旧跃跃欲试,兴味盎然。而此刻,他们来到了哲学与法政学院可爱的吉祥物“法法”处进行合影留念,定格下了宪法宣传日参与活动的午间,并且在宪法留言板上留下了自己对“法”想说的话与本次活动的心路历程。最后,凭借闯关章数同学们来到了终极兑奖处进行兑换,每一个同学都喜笑颜开、满载而归——不仅收获了礼品,也收获了小小的宪法知识。

小小的游戏形式,在轻松愉悦氛围间,同学们习得不少宪法知识,作为宪法宣传周的引领项目,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宪法摆摊寓教于乐,以新颖的方式促进了宪法知识的普及。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而学习好宪法,牢记宪法的各条宗旨对于我们青年沿正途成长、成为遵纪守法公民具有很大的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始终牢记宪法,心中有法,行之不乱。

治国无其法则乱,守法而不变则衰。法与时俱进,青年更应紧随时代征程,心中有法、时刻遵法,坚定不移地前进!宪法闯关促成长,法律明灯亮心膛。相信师大学子会心中始终点亮宪法明灯,以此明灯引领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