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上海师范大学基层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投稿员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646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中央郑重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上海师范大学团委组织基层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开展时间

202112

三、参加对象

上海师范大学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

四、学习提示

1.要坚持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以支部学习会为主要形式,组织全体团员便捷、有效开展学习,及时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内容,按时召开组织生活会。

2.各级团学组织要一体化推进,发挥各级学生会、团的委员会以及学生骨干领学作用,广泛发动所联系的同学开展学习。

3. 1116日起,“智慧团建”系统开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区,各基层团组织要及时记录学习开展情况。

4.要重视宣传基层团组织特别是团支部、学生会组织的学习情况,提炼好的做法和案例,及时报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或推送至全团基层建设工作群,典型经验将在有关平台予以宣传。

六、学习要求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重要载体,组织基层团支部积极开展专题学习会。本科生团支部、研究生团支部、社团临时团支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原则上全部开展学习,并以学院为单位上交学习感悟。

学习感悟包含文字和照片两种形式:各学院团委需上交11000字的学习情况报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基层团组织学习情况、结合学院特色展开专题学习、学院宣传典型经验等,命名为“【学院】学习情况报告”;5200-250字的学生学习感悟,命名为“【学院】全会精神学习感悟”;另各学院需上交3张个人照、1张集体照(尽量包含互动姿势),文件夹命名为“【学院】全会精神学习照片”。

学院团委收齐资料后,打包命名为“【学院】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材料”,并于2021126日(周一)中午12:00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工作邮箱shnutwzzgz2021@163.com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