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精英社长”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614


为切实加强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社团骨干综合能力,支持学生社团健康发展,校团委持续推进“精英社长”系列培训。

113日,第九届学生社团骨干“精英社长”培训班奉贤校区5教顺利结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燕、校团委副书记金黎琼、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长周洋、校社团管理部代表以及各学生社团社长参加了结业仪式。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燕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生骨干们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和交流中,不但严格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更是把习成果灵活运用到社团建设发展中,现阶段已经开展了众多有特色、有意义的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希望社团骨干们认真总结,及时梳理,巩固成果,再创佳绩,并提出三点期望:紧密围绕国家和学校战略发展大局,发展具有时代特色的社团文化;完善社团内部制度,加强社团规范性建设;创新思路、主题、模式,丰富社团活动内容和形式。


本次系列培训设置了理论学习、业务培训、案例分析、经验分享以及实训演练等学习模块。校团委副书记金黎琼带来主题为“今天我们如何玩社团”的培训第一课,带领大家明晰师大学生社团“专业化、制度化、品牌化”发展方向,并对我校社团发展现状、管理制度、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整体介绍。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黄雨艳老师从“两重身份、三个要点、四个关系、五个方面”定位一名优秀社团社长的成功秘诀。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李悦以丰富的案例实践为切入点,围绕学生社团品牌项目建设,分析了社团活动策划与实施。


培训还采用自主学习的方式,观看了青年工作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校院两级主要学生骨干培训班上关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团学工作骨干能力素养”视频课程,提交了学习感悟。


社团管理部工作人员通过业务培训帮助社团骨干全面学习掌握社团管理各项制度规范;学年社团成果交流会和小组策划案展示会上,社长们深入交流,热烈探讨,进一步明晰了社团品牌塑造和特色发展的方向。


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社长作为社团负责人,对整个社团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引领性,希望社长们在未来的工作中,组织带领社团开展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多样性兼具的社团活动,展现出强烈的时代精神和浓厚的师大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