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持续推进新媒体人才计划,举办宣传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549


为引领广大青年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我校新媒体宣传人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校团委持续推进新媒体人才计划,组织宣传委员培训班。本次培训设置理论、技术和实训等课程,邀请了资深媒体记者、新媒体运营者授课指导

培训班自1027日启动,为期两周。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团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团支部宣传委员158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校团委书记潘黎勇作开班动员,他鼓励全体学员在本次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主动、深入班级挖掘“接地气”、“冒热气”的鲜活故事,让宣传内容有思想、有温度、有影响力,及时掌握新的传播技术,善于捕捉亮点和热点。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的优势,敢于弘扬正能量,善于发出好声音。

上海教育杂志新媒体部、“第一教育”记者白羽带来第一讲“如何捕捉校园新闻热点?”,分享多年从事新闻报道的工作经验,为学员们进行校园选题写作的指导。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学生媒体发展中心融媒体部副主任顾力丹以“读图时代,宣传需要怎么样的照片?”为主题,结合大量案例,讲解了融媒体时代微信推文中图片筛选的方法,分享了照片拍摄和视频录制技巧。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学生媒体发展中心融媒体部记者卞臻琳以“如何玩转新媒体运营?”为主题,介绍了新媒体运营高频使用的软件和美编技巧。校团委媒体宣传中心主任周洋,分析了宣传委员的职责和工作内容,分享了“团在上师大”新媒体矩阵,鼓励大家积极与线上线下互动。

培训还邀请了媒体行业校友和具有新媒体运营实践经验的研究生,在线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感悟。吴悠楠介绍了平面设计的内容、分类、用途以及设计的步骤与方法。张龙臻分享了参与校园活动摄影的丰富经验以及拍摄小诀窍。王宇晨介绍了班级公众号运营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张珂睿介绍了班团活动总结和新闻稿撰写的经验。除了丰富的实践课程,学员还将进行实训演练。

我校有着扎实的青年宣传人才培养基础,校团委连续5年实施新媒体人才计划,每学年分阶段开展“宣传委员培训班”和“新媒体人才训练营”。通过新媒体人才计划,挖掘和培养新媒体人才,逐步建立校内媒体人才的“蓄水池”,筑牢网络育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