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晋】“走千访万•听研评鉴”座谈会

发布者:张翔云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93

为学习贯彻“七二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于12月10日中午在四教416举办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走千访万·听研评鉴”座谈会。

上海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何佳,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宁宁,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张翔云,以及学生会主要干部,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首先,学生会主席王霄婷汇报了本学期学院学生会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围绕思想引领和志愿服务两方面展开了具体介绍。最后,她提到学生干部应明晰责任使命,充分认同服务同学的价值追求,应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就“如何优化服务”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展望。

学生代表陶奇进行了本学期团日活动的汇报,他结合班级情况,制定“三步走”——迈步、同步、永不止步的方式来发展各项团日活动,通过互相提问开展“请回答2018”坦白说活动,真正将班级凝聚在一起。同时,他也提到了通过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从而获得的许多成果:师大一小时微视频创作、中国梦、我的梦庆祝改革开放40年微视频制作、青春正当时诗歌编创、歌曲改编师大未来有我在我们在路上音乐创演秀等作品

 校团委副书记何佳老师就目前学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并共同规划未来工作开展。就“学生干部能带给同学什么,该怎样去完成团学工作”这个问题,何老师指出,学生干部需转管理为服务,工作需调研策划再落到实处,并在校院之间的联动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何老师还密切关注了“95后”与“00后”的爱国情怀,深入了解青年学生对政治进步的看法,倾听了青年学生的心声。

走千访万,听研评鉴。本次座谈会给予了我们学院学习交流的平台,这不仅加深了学校与学院、团委与学生会的凝聚力,也提高了本学院学团工作的工作水平。我院积极响应“走千访万,听研评鉴”,通过本次座谈会,我院学生会将更加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充分发挥学生会“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核心作用。祝在未来的团学工作中能够更加顺利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