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彰青蜂寒暑风华,数春秋爱心正茂——记数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169

11月25日晚,数理学院“数载青春扬帆,理赞青蜂征程”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于图文二楼报告厅举行。数理学院团委书记周洋老师、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宇彤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陈静颖、校学生会志愿者总队队长王杨勇、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实部部长尹慧芳婕、建筑工程学院社实部部长朱晨嫣与数理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总过往之荣,展未来之耀

大会伊始,由数理学院第十届学生会社实部部长赵文俊对过去一年我院的志愿活动工作进行总结发言。他从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六大板块、参与情况及收获荣誉三个方面作出了总结,让同学们对我院的社会实践活动有了充分的了解,满怀热忱地期待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到来。

同时,会上对姚佳音等23名个人、西城爱心学校等10个团体予以表彰,以此来宣扬青蜂精神、展现数理风采,并激励更多学子投身社会实践活动。

随后,数理学院第十届学生会社实部、学术部全体成员带来了歌曲《仰望星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捧着满腔爱心,全心全意、尽职尽责地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通过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可以收获更多的经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自我修养。

 


明实践之任,知调研之识

为了更好地让2018级新生对于实践活动流程以及相关规章制度能够有全面、充分的了解,社实部干事周子涵从实践章转换制度、场馆志愿服务、爱心学校、“理说”宣讲团招募四个方面介绍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时,来自学术部的顾思漪同学详细介绍了寒假调研的流程以及调研中的收获。卢昊学长也将自己过去参加调研的丰富经验向2018级新生进行了分享。

经过三位同学的介绍,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的内容,希望同学们都能参与到数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中。

  


播爱心之乐,宣理说之责

刘丹桐同学详尽分享了爱心学校的工作开展,让同学们体会到爱心学校的温暖、为人师表的满足和传道解惑的快乐,把爱的种子播撒到了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并生根发芽。随后,作为“理说”科普宣讲团的一位志愿者讲师,印铭同学也带来了关于他的经验分享。他由自身的经历谈起,介绍了加入“理说”科普宣讲团的初衷,这种博爱的师德精神也是打动了在场聆听的2018级新生。印铭学长也是当即诚挚地对同学们发出加入“理说”科普宣讲团的邀请,在场同学无不是对此充满了好奇与期待,憧憬着从学长学姐的手中接过这一根充满爱心的接力棒,让青蜂的旗帜飘得更高、更远。

 


聆师长之诲,接青蜂之旗

在活动的尾声,周洋老师对全体新生作动员讲话,希望新生向优秀的榜样前辈学习,在实践中学习、进步。同学们听了周洋老师的发言后,倍受鼓舞、深受启发,老师的支持与激励指引着同学们向更好的自己不断迈进,不断前行。

在大会的最后,数理学院社实部部长赵文俊同学从数理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刘丹桐同学手上接过青蜂志愿服务总队旗帜,完成了青蜂志愿服务总队旗帜交接仪式。这面旗帜的传递,不仅仅代表着青蜂志愿者乐于奉献、甘于付出的无私精神的传递,更代表着青蜂另一段征途的开启。

随着本次活动的结束,同学们对于寒假社会实践的热情空前高涨,希望数理学子们能够在未来征程中将青蜂精神发扬光大,积极热情地投入社会实践中,在一次次的实践中挑战自我,不断成长,收获累累硕果,在未来的路上与更好的自己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