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志愿于心,服务于行——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黄雨艳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20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20181128日下午三点,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于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二教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的与会人员有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兼职辅导员马晗秋、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魏梓迎、外国语学院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代表们以及外国语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

本次会议旨在向同学们介绍2019年外国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项目与相关内容,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首先,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魏梓迎向同学们进行了2019年外国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简介。随后项目负责人吴子涵以及张子澍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欣园爱心学校以及四行仓库志愿服务项目的详细情况。两位项目负责人都表示志愿者经历能够提升同学们的责任感和语言表达能力,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其中。在优秀志愿者经验分享环节中,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罗铭屿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康健爱心暑托班的志愿者经历,表示志愿者经历让她收获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与小朋友之间的友谊。而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实践调研项目的主要流程、选题原则以及论文的撰写格式,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抓住自我锻炼的机会,不断充实自我。

在动员大会的最后,外国语学院兼职辅导员马晗秋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同学们要树立目标,勇于尝试,把握好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实践志愿精神,发挥自己的光与热。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社会实践度过一个既充实又有意义的寒假。

至此,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议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可以从本次动员大会中能够有所收获,同时发挥志愿精神利用寒假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