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外语之声,吟诵经典”——外语文化月英语配音比赛、日语单词听写比赛

发布者:黄雨艳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99

为提高同学们对于外语学习的兴趣,激发外语学习的热情,外国语学院于20181126日晚上六点,在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A203207211教室同时进行了2018年外语文化月“外语之声,诵读经典”英语配音比赛以及日语单词听写比赛。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以及嘉宾是外国语学院2016级辅导员范蓓、日语系副教授刘峰、实习辅导员马晗秋、2018蓄水池工程成员姚雪祎、戴天乐、学生会主席魏梓迎。每班各推荐了四名(英语)、六名(日语)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英语配音以及日语单词听写比赛内容均为晨读活动练习内容。在比赛中过程中,各班选手都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表现得十分精彩。到位的表情、生动流利的语言、充沛的情感,无一不体现出同学们的投入、专注。整个赛场比赛过程流畅,竞争激烈,每位参赛选手尽展个人风采和魅力,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比赛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外国语学院2016级辅导员范蓓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开口说英语,读书百遍才能领会更深的感情。学语言不光要勤奋还需要的是用心和投入。而戴天乐则指出选手们语调要自然一些,其次要重视连音,爆破,重读这些小技巧。日语系副教授刘峰提出同学们在日语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单词的积累,要习惯于背诵单词,为以后的等级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通过统计选手得分,获得优秀班级称号的是2018级英语(师范)三班、英语三班、日语一班。个人奖项分别为2018级英语(师范)三班郭雨雯、英语三班黄鹂明、日语二班王星儒同学荣获一等奖,英语(师范)二班何思怡、英语二班于箫晴、日语一班方思雯同学荣获二等奖,英语(师范)一班陆奕、英语二班张思怡、日语一班杨臻同学荣获三等奖。

至此,2018年外语文化月“外语之声,诵读经典”专题比赛已落下帷幕。通过比赛,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对于语言学习的热情,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仍将保持这份热情,在外语之声中吟诵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