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分享进博志愿故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479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


为认真落实《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和《关于在全市团员青年中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年学子的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引领全校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校团委拟在全校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分享进博志愿故事”主题团日活动。现就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团干部、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骨干,全体团员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1812


三、活动内容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结合参与首届进博会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这一主题,在校级团委、院级团委、基层团支部中全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分享进博志愿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1、基层团支部层面

广泛开展主题团日。结合思想引导工作的活动和载体,利用进博会志愿服务故事、优秀志愿者典型人物等,通过报告宣讲、分享研讨、征文演讲、实践寻访、网络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在更广大青年学生和社会面上传播和展现上海学子参与进博、奉献进博的精神与青春形象。在1231日前,实现全体支部、团员青年参与主题团日活动。

 2、学院团委层面

抓好示范主题团日。各学院分别打造、推出1-2个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样板,并开展院际“互学互访”活动,通过互相观摩、学习和借鉴,推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做出亮点、做出影响、做出实效。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制定方案。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化学习,把做好“青年大学习”工作作为从严治团的一次生动实践和成果检验。紧紧围绕参与首届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这一主题,结合各学院实际,按照“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的学习体系,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

 2、广泛发动,形成氛围。通过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学生会微博微信等平台,开设“青年大学习”专栏,推送网上主题团课,做好主题团日活动的线上宣传工作,吸引更广大学生关注和参与。以全体团学干部为重点,带头学习、带头宣讲,面向全体团员青年营造浓厚的“青年大学习”氛围。

 3、严格落实、创新形式。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按时保质完成线上、线下学习任务。加强调研、督导、考核,做好学习情况的汇总统计,确保学习活动在各级团学组织中有效落地。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开展主题鲜明、贴近学生、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打造一批具有品牌意义、示范意义的团日活动。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需于1225日前报送1-2个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附件1),填写主题团日活动完成情况(附件2),所有材料请打包发送至qntxzuzhibu@163.com


联系人:何  佳、潘梦琳

电 话:6432263857123521


附件1: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

附件2:主题团日活动完成情况


附件材料.rar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