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度“师大之星·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333



       青春正当时,熠熠顾生辉。1128日,2017-2018年度“师大之星·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在奉贤校区上师大剧院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李晔出席此次颁奖典礼,各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同为2017-2018年度“师大之星”颁奖,与学生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在致辞中指出:“师大之星”是全校师生对过去两年师大校园中涌现的优秀学子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肯定,是对何谓“新时代卓越青年”的“官宣”。他希望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万象更新之际,全体师大学子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秉持道德情操,立足新时代,勤奋学习、砥砺实践,不仅争做“师大之星”,更要做“时代之星”,在青春的征程上再创佳绩!

争做榜样,师大之星书华章

我校从2004年起举办的“师大之星·榜样的力量”评选活动,是一种让同学们理解卓越内涵的价值引领,是一种让同学们看到成长方向的育人导向,是一种感受榜样力量的精神示范。今年,“师大之星”评选自9月启动以来,共有127名个人及团队参评,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阶段最终产生30名候选人及团队。

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张明哲努力创新、勤加钻研,以第一发明人持有专利四项,目前已录取上海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来自哲学与法政学院的谭玉婷,在走入社会后选择重新走进大学的“象牙塔”,她热爱英语学习,曾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来自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熊唐美佳以话筒和舞台为追求,曾荣获“央广视讯全球华语网络主播大赛全球八强”“上海市主持人新人大赛银奖”等多项荣誉。

来自教育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杨伊担任过全球创业周中国站主持人,曾与央视主持人同台主持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她以精湛的演讲技艺征服了观众。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何炼是名副其实的创业新星,曾获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类金奖,带领团队开展高分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来自体育学院的蒋雨锋运用专业急救知识,冷静果断地为公交车上心脏骤停的小男孩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挽回了年轻的生命。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宋一帆赴甘肃玉门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带领团队策划“智慧老人”公益服务项目,曾获“2017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来自音乐学院的《党的女儿》青年团队的师大学子们前往全国多地的舞台演绎红色经典,以教演并举的形式,用歌声传扬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忠诚和对理想的坚定。来自商学院的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团队为边远地区开辟了互联网教育教学的新途径,点亮了更多孩子们的“求学梦”;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的退伍兵协会满怀家国情怀,肩负重重使命,怀揣远大理想,用行动挺起了强国一代的青春脊梁。

勇立潮头,师大之星敢为先

证书与奖杯的背后,映射出的是“师大之星”们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生活常态。他们以梦想为翅膀,以奋斗为目标,用才华与成就,体现了青年人的朝气;用行动与热血,书写着师大人的精神。

颁奖典礼上还展现了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弦悦团以维瓦尔第小提琴协奏曲四季《春》开场,跳跃的音符和轻快的旋律奏出青春无限可能;音乐学院与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同学们表演的《青春同行》,激昂歌声伴着活力的舞蹈,抒发青春岁月里的理想追求;民族文化社的舞蹈《美舞欢庆》,五湖四海师大学子的演绎尽显景美情美;泊乐合唱团演唱原创歌曲《生命》,用歌声诠释生命的意义,将颁奖典礼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

大展宏图,师大之星同筑梦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师大学子们应德才兼修,求实进取,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奋斗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近年来,“师大之星·榜样的力量”评选活动旨在青年大学生群体中挖掘先进事迹,树立榜样模范,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的育人功能。通过评选,在精神文明、学生骨干、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公益服务、创新创业、学科竞赛、艺术体育、校园文化等各领域选出具代表性的个人或团体,彰显当代师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优异的学习成绩、突出的社会贡献,树立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师大学子成长成才。


附件:2017—2018年度“师大之星•榜样的力量”获奖名单.pdf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