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导生架心桥,共筑成才梦——记11月14日第二次导生课堂成功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211

1114日,数理学院在321202B同时开展了第二次导生课堂。本次活动参与人员有18级辅导员顾宗英老师和章丹老师主讲导生钱轶昀、陈琦玮、王远萍和张鑫燚以及数理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

本次导生课堂的主要内容为心理调节与咨询有关知识和综合测评详细解读。

首先导生钱轶昀与陈琦玮为18级新生讲述了心理状态调节、同伴心理援助以及心理咨询的相关知识与资讯。她们先分享了调节不良情绪的三步走方法,简洁易行的建议使得新生们受益匪浅。而后,他们详细介绍了各类心理危机的外在表现,以及同伴心理援助的原则与步骤。他们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关心同学,对同学的反常行为与情绪保持敏锐的触觉,并及时、积极地寻求辅导员或者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的帮助,做好同伴的心理危机守门。最后,他们纠正了同学们普遍对心理咨询的误解,强调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心理咨询,只要有压力或有倾诉的需要,都可以寻求心理咨询。

 

接下来,导生王远萍和张鑫燚为新生们详细解释了综合素质测评的内容。在大学,德智体能的全面发展才能让自己成为真正的学霸。两位导生分门别类地讲解了德育、智育、体育以及能力所涉及到的测评项目,介绍综合素质测评的实施方法。最后,他们介绍了奖学金的评审条例,鼓励大家热爱党和祖国、刻苦学习、多参加志愿活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度过一个优质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导生课堂,新生们对心理咨询有了更为积极、客观和全面的认识,对综合测评的逐条解读也让新生们清楚了自己该努力的方向。本次导生课堂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也督促他们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力争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