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百年匠心铸传奇,彧学数理新征程——记上海师范大学创业季讲座数理学院专场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67

1114晚,上海师范大学创业季系列讲座数理学院专场在5A203教室隆重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彧学文化联合创始人陈雷老师和刘莹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两翼助双创,校园中那些人值得关注”的创新创业讲座。讲座现场人头攒动,同学们无不翘首以盼。


陈雷老师在讲座伊始以一段引人深思的校园故事片为引,展示了大学校园精彩纷呈的生活,并向在场同学抛出疑问:大学生在校园中可以有哪些追求?进而,陈雷老师借以曾国藩《冰鉴》中的名言,来说明作为大学生最为弥足珍贵的,莫过于全心全意地做好某件事。

看到同学们在台下耐心认真的聆听,陈雷老师又颇为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办业理念“匠心精神”。陈雷老师精简地指明了创业的六大元素“人”、“财”、“物”、“产”、“供”、“销”,向在场所有的同学清晰地展示了创业所需的基本条件。

此外,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领略“匠人精神”的铸就,陈雷老师还邀请了有听力障碍的刘莹老师带领同学们编扎气球。看到刘莹老师短时间内编扎出各种精美的气球,以及屏幕上带领残障人士做手工艺制品的片段后,同学们真正领略到“匠心精神”的可贵,同时也对这些有着一技之长的“匠人”们肃然起敬。

  

在最后讲座即将结束之际,陈雷老师也献上了自己的创业六步骤:“彧言明志”、“彧史足印”、“彧判风险”、“彧米积分”、“彧苗结晶”、“彧见天使”,进而鼓励在场所有的大学生们勇敢追求,将匠心精神藏于心中,在创业过程中有所体现。相信师大学子们在此次创业季讲座中有所收获,能够从这些具有独特魅力“手艺人”身上,将这种“匠心”精神传承下去,并且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终身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