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读经典之作流芳百世 听伟人之音代代相传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70

读经典之作流芳百世 听伟人之音代代相传

 ——中特会《共产党宣言》读书会第四次活动

20181123日星期五13:00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举办的《共产党宣言》读书会活动在第五教学楼展开。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精读《共产党宣言》第三、四章并进行交流。本次活动由中特会社长丁佳颖主持。

这两章马克思主要阐明了之前几种狭隘的社会主义的弊端并呼吁全世界的共产党人联合起来进行斗争。

首先各位同学们对《共产党宣言》第三、四章进行了仔细的阅读。大家安静地阅读,全场静悄悄的,只有书页翻动的刷刷的声音。社员们勾画着自己有疑问的地方,摘抄下精髓的语录。


阅读完毕后,大家畅谈自己对于这两章内容的理解,大家按着顺时针的顺序一一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了自己疑惑的地方。张琪同学以及丁佳颖同学觉得马克思主义有着很强的包容性,他在看到其他思想的狭隘的地方的同时也汲取他们进步的地方,辩证地看待问题。何元瑞同学阐述了一下自己对于马克思为什么将资本主义的社会主义放在反动的社会主义范围之外的理解。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这些疑问得到了及时的反馈,使我们对于这本书以及马克思他们所阐述的意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活动过程中,社员们之间也有出现分歧的情况,大家不断分享自己的理解,耐心地反复阅读相关的段落寻找答案。

通过第四次读书活动大家对于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与独到的见解,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张琪 摄影:姚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