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探索哲法初心,坚定青春信仰——记哲学与法政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51

2021101313:00,哲学与法政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活动在四教模拟法庭顺利举行。哲学与法政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哲学与法政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祺超传达了七一建党精神的学习要求,并通过学生会精神这一重要话题,向大家讲解了“学生会是什么”和“学生工作者应该做什么”,他强调“团学分离不分家”,鼓励大家共同促进团学组织更好发展。随后,他以学院大型活动策划为主题,分别从活动前、中、后期分享了策划案写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接着,哲学与法政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沈嘉玮,对交流与沟通问题进行了介绍。他以自我介绍、工作传达、人际交往和工作细节完善为切入点,提出了许多见解。他认为,下发工作任务前应先理清事情的脉络,与他人沟通交流时可以多使用语气词、表情包令对接工作更顺利地推进,并提醒大家应注重文件的命名与格式,以此给予对方良好的第一印象。



随后,哲学与法政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罗馨月通过列举优秀范例,讲解了通讯稿写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帮助大家辨析推送稿和通讯稿的区别。同时为了推动大家拓展公众号推送的相关技能,她简单介绍了秀米编辑器的使用方法,并对首图、正文格式、落款和尾图等内容做出详细说明。



最后,哲学与法政学院团委新闻宣传部部门负责人奚佳莹罗列了活动摄影的准备工作与注意事项,她强调了光线与场景、特写与合照、后期精修、文件打包方式等多个拍摄过程中需要关注的地方,鼓励大家在尝试中发现问题并通过练习不断进步。



薪火相传,扬帆起航!通过四位主讲人带来的课程讲解,在座所有工作人员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既明确了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也提升了处理同学们工作问题的能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哲学与法政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能够宣传学院特色、弘扬优良精神,为同学们带去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