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的青春正当红”新媒体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399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党的诞生地”——上海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活动的开展形式,推动青年文化产品研发工作,根据《关于开展“我的青春正当红”新媒体设计大赛的通知》要求。我校团委拟举办“我的青春正当红”新媒体设计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青春正当红。


二、活动时间

201811月—12


三、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旅游局、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青年报社·青春上海、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上海电影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四、作品内容

本次大赛鼓励全市40周岁以下的青少年,通过新媒体设计的方式,展示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的主题,参赛作品可在以下主题中三选一:

1、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

红色文化是上海城市文化的鲜明特色,是上海城市精神的灵魂所系。新媒体作品可以以讲好上海的红色基因与青年故事为切入点,让青年通过新媒体也能够真切感受到上海所拥有的丰富红色文化资源,以及这座城市的红色基因。

2、反映城市发展的主题

上海2035提出了未来20年的发展目标,引领上海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媒体作品可以以创意化、生活化、时尚化的视角解读上海,反映和聚焦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城市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向着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奋勇前进。

3、探讨青少年城市共同成长的主题

青年是城市的希望,决定着城市的未来。新媒体作品可以聚焦在城市发展欣欣向荣的大背景下青年的成长,反映上海青年成长故事、成长感悟、成长话题,为广大青年在城市发展中大显身手搭建展示舞台,营造让青年干事业、干成事业的社会氛围。


五、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均须为原创,内容健康、立意新颖、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

2、作品类别:分为平面作品、H5互动作品、短视频作品三大类。每件参赛作品的作品简介一般为100-200字。上传格式要求:

(1)平面作品:每件作品需提交不超过5张作品的电子文档,电子文档要求:A4幅面,300dpi,RGB模式,存储格式为JPEG。请作者务必保留分辨率至少为300dpi(AI/PSD/CDR/3D)原始文件,便于由组委会统一安排收取用于展示;

(2)H5互动作品:参赛作品页面不少于6(含封面、封底),总页面控制在15页以内。参赛作品制作平台不限,可以是简易模板类,如兔展、易企秀、人人秀和MAKA等第三方平台,也可以是专业设计类,Epub360Ih5Mugeda等设计工具,并能够在iOSAndroid主流移动设备上正确显示。

(3)短视频作品:表现形式不限,可以采用二维、三维等不同方式,视频作品的播放时间长度不得超过5分钟,播放文件大小不得超过100MB

3、存在以下情况的参赛作品,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所获奖项及奖励:(1)含有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2)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3)侵犯他人知识产权;(4)违反本届比赛其他相关规定。


六、参赛须知

1、报名方式:关注“青春上海”微信公众号,在下拉菜单中选取“青春正当红”按钮进入报名,作品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报名参赛。参赛者一经报名,视为接受本次大赛各相关条款。

2、组委会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参赛或评奖费用。

3、组委会不向参赛者退还作品,请参赛者投稿前自行备份。

4、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参与创作(合作作者可联名参加),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组委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5、大赛组织机构有权对参赛作品以非盈利目的在媒体上展示、展播、结集出版,或用于公益宣传、艺术教育、文化交流等非商业性活动。

6、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


七、大赛评审

1、大赛评审由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相结合。其中专家评审分为初评和复评。大众评审将参赛作品通过网络平台展示,由公众进行网络投票。

2、大赛在平面作品、H5互动作品、短视频作品等三个类别中分别评审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遴选出若干特优作品给予一定的项目支持经费。此外,还将建立新媒体设计人才库,为具有优秀设计能力的团队和个人提供培训学习和承接项目的机会。


八、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127日。


2128日—1214,初评。

31215-25,大众投票、专家评审阶段。

420191月中旬,举行大赛颁奖仪式。



九、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团组织要把本次大赛作为展示当代上海师大青年良好精神风貌、弘扬青春正能量的平台,把本级团组织近年来设计制作的新媒体产品及时推荐参赛,共同推动提高我校共青团新媒体文化产品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二是广泛推动、大力发掘。各级团组织要主动作为,充分运用现有的工作基础,积极联动相关系科、学生组织和优秀设计人才,积极申报作品,推荐更多优秀青年人次进入上海共青团新媒体设计人才库。

三是积极宣传,大力推广。整合社会宣传渠道,充分发挥好团属媒体宣传矩阵,切实做好大赛的宣传推广工作,引领更多青年参与共青团思想引领和文化产品战略的实践,形成广泛参与和高度关注的集中声势。

附件报名表以学院为单位,于125日(周一)前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xtw@shnu.edu.cn


联 系 人:傅昕源

联系电话:64322637

联系邮箱:xtw@shnu.edu.cn


附件:“我的青春正当红”新媒体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