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上海市“青年大学习”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326


1117日,由团市委主办的“青年大学习”——上海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讲比赛决赛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经过各团组织推荐,团市委初审、初评、初赛,共有18位来自上海各行各业的团员青年进入了市级决赛,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者经学校选拔推荐,市级初赛评比,成为决赛场上3名大学生团员青年中的一员。面对阅历丰富的参赛选手,王者发挥出色,凭借主题为《生逢强国时,重任在我肩》的精彩演讲荣获市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青年大学习”主题演讲比赛力求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生动展示上海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重要内涵,切实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践行思想内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的时代风采。

为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我校开展了上海师范大学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历时三个月,从院级初赛到校级复赛、决赛,我校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和各级遴选。通过学院推荐和自主报名,共有24人参加了校级复赛,12人进入了校级决赛,最后由校级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者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市级比赛。校团委本着对参赛征文进行严格初审及参赛者择优推荐的原则,确保推荐选手全面的综合素质,以为市级比赛推荐一位有实力、有思想的“青春代言人”。

从校级到市级的比赛过程中,活动得到各方面的大力支持。第一,学校领导和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各学院认真开展基层遴选活动,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实时宣传和活动报道,注重参与的覆盖率和推荐的高质量;第二,校团委积极组织赛前专业指导。校院两级团委老师、专业教师分别给予学生在征文撰写和舞台演讲上的悉心指导,为参赛选手加油蓄力;第三,团员青年踊跃参与为青春代言。参赛学生切实发挥青年模范带头作用,演讲中既做比赛的参与者,又做学习精神的传播者。

本次“青年大学习”——上海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讲比赛正式落下帷幕。在校级、市级的比赛中,每位选手都用自己的心得和经历谱写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奋斗新篇章。王者同学也用“上海师大”声音诠释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争当时代的青年先锋的态度。相信会有更多师大青年们将在更多的赛事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再创辉煌,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