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社长大会暨第九届精英社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如期举行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620


1013日下午,新学期学生社团社长大会暨第九届精英社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奉贤校区四D306室举行。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副书记金黎琼、校院社团管理部代表以及各社团社长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沈天天主持。



高站位、高标准,引领社团发挥育人功能

潘黎勇在寄语时指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校院两级社团管理部和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团活动开展相结合,许多社团及活动都展现出强烈的时代精神和浓厚的师大文化底蕴。社团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社团成员的努力,而社长更是有着引领的作用,因此对社长提出三点希望:牢记初心使命,明确方向增强政治引领性;规范组织建设,精准对标促进社团高质量发展;加强品牌建设,凝心聚力推进校园文化深层建设。希望社长们作为学生社团发展的实践者、校园文化的建设人,能够勇于突破、砥砺前行,引领因兴趣爱好而齐聚的师大人体验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开展高质品牌活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建设更好的校园精神文化贡献新的血液和力量。


严制度、重创新,推动社团高质量发展

校团委副书记金黎琼带来主题为“今天我们如何玩社团”的培训第一课。首先以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介绍为导入,带领社团负责人全面深入了解师大校园文化内涵,明晰师大学生社团“专业化、制度化、品牌化”发展方向,并对我校社团发展现状、管理制度、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整体介绍。接着结合丰富的案例,用“3个概念”“6种能力”“5句建议”分享了“如何玩转社团”的秘诀,引发社长们思考,为更好地推动社团建设发展提供了方向和指引。

会上,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各组负责人进行了职能介绍,详细介绍了社团制度建设、活动策划、社团培训会议、联络宣传对接等工作要求,为后续高效工作打下基础。


小目标、大梦想,加强社团品牌形象塑造

泊乐合唱团李婧澜、顾绣学塾葛卉艺代表社团负责人作交流分享。李婧澜同学介绍了泊乐合唱团的发展历史、社团章程、荣誉奖项,并分享了参与社团合唱帮扶共建项目的感悟。葛卉艺同学介绍了以顾绣历史文化研习为基础,探索各类顾绣艺术实践活动为特色的顾绣学塾社团品牌。

本次社长大会暨精英社长培训开班仪式为“精英社长”系列培训拉开了序幕,培训将持续一个月,内涵涵盖理论学习、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希望通过培训帮助社团负责人对加强学生社团政治引领的重要性、增加社团的校园文化建设有更清楚的认识,让学生社团更加具备蓬勃发展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