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投稿员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2087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紧紧围绕“四史”学习教育总要求,“以团建全覆盖,工作到支部”为工作理念,激励广大团支部书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校团委决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第十一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大赛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团支书的理论素养,辐射团支部各团员,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团干部队伍,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

二、参与对象

全校研本团支部现任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其中,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参与率应不少于30%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复赛、决赛具体规则详见附件7

(一)初赛

1.初赛时间:1012日(周二)—113日(周三)。

2.初赛内容:由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组织开展。初赛环节中,团支书自我介绍、微团课授课展示、党团知识问答为必选项。各团组织确定初赛时间、地点后,填写《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初赛信息汇总表》(附件1)并发送至邮箱shnutwzzgz2021@163.com

3.初赛晋级名额:具体名额详见《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初赛晋级名额分配表》(附件2)。所有选送候选人,须在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填写《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选手信息表》(附件3)、《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参赛选手公示回执》(附件5)与初赛总结材料(附件4)于11318:00前一同发送至邮箱shnutwzzgz2021@163.com

(二)复赛

1.复赛时间:1110日(周三)

2.复赛地点: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1

3.复赛内容:团支书自我介绍、微团课授课展示和基础团务知识测试。

4.复赛晋级名额:12名。

(三)决赛

1.决赛时间:121日(周三)

2.决赛地点:奉贤校区旅专综合楼(海棠苑旁)

3.决赛内容:“夸夸我的团支书”风采展示,微团课现场授课。

4.奖项设置:进入决赛成绩前10名团支书将被评选为我校第十一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十大魅力团支书”,决赛成绩前3名团支书分别为冠军、亚军和季军。为表彰在组织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学院,特设立“优秀组织奖”,评选细则详见《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优秀组织奖评选细则》(附件6)。

四、活动要求

1.积极部署,广泛动员。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要充分认识活动重要意义,要将本次活动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做,着重展示团支书在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中的工作成果,要积极动员广大团支部书记参加,好中选优,甄选魅力风采团支书。

2.以点带面,加强建设。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以基层团支书为各团支部的中心,辐射团支部每个团员,实行团支书——团员——群众的辐射链,激励广大团员向团组织紧密靠拢,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团组织活力。

3.培养典范,树立先锋。以魅力团支书活动为引领,树立、培养先进典型,使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青年团员都学有榜样,成为团组织的生力军。力求层层树立典型,形成典型的群体效应,并且充分发挥先进在日常学习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广大团员群众从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学起。

  

  

联 系 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21—64322637     57123521

联系邮箱:shnutwzzgz2021@163.com

  

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附件.zip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