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新媒体人才计划(宣传委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323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巩固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判断宣传思想工作所处的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面对的新任务,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明确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我校新媒体宣传人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校团委决定组织实施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新媒体人才计划(宣传委员培训班)。本期培训班旨在培养宣传委员宣传组织能力以及创新意识,引领我校青年在学习和实践中发扬青春风采、弘扬师大正能量。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1级本科学生团支部宣传委员


二、培训时间、地点

开班典礼:102713:00

地点: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1


三、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邀请经验丰富的新媒体运营者、教师为学员授课,提高学员的媒体素养和业务能力。结合新时代不断发展的新媒体运营环境,剖析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与方向,开拓学员的媒体视野,培养高品质的媒体思维能力,加强学员的创新思维意识,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2.基础操作学习。邀请资深的新媒体运营者分组为学员分享经验,并就时下热门平台的作品呈现形式进行基础教学,激发学员对媒体宣传的兴趣,发掘创新潜能,培养学员的网络应用功能开发能力与网络宣传产品的创作能力。

3.实践锻炼。结合学校团学活动的开展,分组完成宣传实训任务。同时,搭建交流平台,就各项实践锻炼活动进行互评、展示活动,促进学员相互交流,增进培训班团队的凝聚力。


四、培训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及时通知各团支部的相关人员。请于1015前将本学院参加“2021年新媒体人才计划宣传委员培训”的学员汇总表电子材料发送至团委宣传部邮箱shnutwxcgz@163.com(文件名注明数量:学院名称+团支部XX+宣传委员XX名)。纸质版(一式两份)统一交至校团委(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10室;徐汇校区:香樟苑412室)。

2.各学院团委要积极配合校团委做好培训工作,认真督促每位宣传委员完成各项学习的环节,及时上报各个团支部宣传委员的学习状态以及面临的问题,为学员培训提供必要的协助,并做好后续培养工作。

3.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处理好专业学习、日常工作和参加培训的关系,积极参加班级学习和交流活动,通过培训,全面提高思想高度以及宣传能力,做好团支部与团委之间的宣传衔接工作。



联系人:程雪 周洋

联系电话:021-64322637 57122659


附件: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新媒体人才计划宣传委员培训班学院汇总表.xlsx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