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慰问进博会志愿者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45

115-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召开,这场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览盛会吸引了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前来参加。为保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指示精神,结合进博局和城市保障领导小组提供的志愿者要求,我校积极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外语水平过硬、精神面貌过硬”四个过硬原则为要求,服务在进博会最前线。

1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一行来到国家会展中心的国家展展台,看望慰问正奋斗在进博会第一线的师大志愿者,并在志愿者之家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国家展全称为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位于国家会展中心里的5.2片区,面积约3万平方米,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参展,遍及五大洲,会八方来客,展各国风采。国家展展台志愿者属于本次进博会志愿者中的重要岗位,共有172名志愿者,其中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为96名,占服务总人数一半以上。

志愿者们每日站在国家展各国展台前,协助外方人员做好沟通协调、接待翻译、场馆指引、现场服务、综合保障等服务工作,除午间吃饭轮休外几乎没有任何休息时间。此项工作要求同学们具有较高的沟通协调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工作抗压能力,同时对同学们的英语水平也提出较大挑战。在国家展展台志愿者负责人王楠和张力丹的引导下,滕建勇一行看望了忙碌工作的志愿者们,并为同学们不畏艰辛、热情奉献的精神点赞,也勉励同学们继续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此次进博会志愿服务。

在走访过程中,英国展展台进博会项目总负责人Chris、太平洋地区展台的萨摩亚参展方Cédric Holtz等外方来宾纷纷向校领导表达感谢,他们高度赞扬我校志愿者工作高效,组织有序,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协助展台方代表,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随后,滕建勇一行来到志愿者之家,与证件管理中心志愿者以及运营统筹组志愿者亲切座谈。作为最早开始服务的项目组,吴家捷等13名志愿者从913日开始就已全力服务在证件中心,他们克服路程远、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等困难,国庆假期也放弃休息主动加班,协同保障做好六十万张证件的制作、管理、发放工作。而运营统筹组的志愿者则主要负责论坛会议的会务工作,虽服务时间短但服务强度大,在服务期间早上5点就发车离校,晚上8点后甚至半夜1点才能到寝。对此,滕建勇勉励同学们,工作虽辛苦然意义崇高,大家身为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生,专业本身就与进博会这样的大型展会高度相关,生逢盛会,大家应该把握机遇,以最好面貌参与服务。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能在大学期间参与到进博会志愿服务中,是一件倍感荣耀的事,要利用专业知识积极服务进博会,将自己习得的书本知识运用于实践,为进博会的顺利举办贡献出一份力量。


据悉,我校除提供200名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参与场馆服务之外,还提供城市文明志愿者74名,服务于“四叶草”周边500米至两公里的几十个核心区域点位;进博会地铁志愿者31名,每天服务于2号线南京东路地铁站。尽管不在场馆内,这些志愿者们也积极服务进博会,服务于整个城市的文明建设,弘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用微笑迎接来宾,用热情诠释青春。

在本次进博会志愿服务开展过程中,团委、教务处、后勤等职能部门对进博会志愿者的课程调整、食宿生活等工作做好全力保障。慰问最后,滕建勇关怀同学们,天气渐冷,要注意自身防寒保暖,在志愿服务结束回到学校后也一定要努力学习,在进博会中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回到校园内继续做一名优秀的有为青年,传承师大优秀志愿品牌,树立奉献自身、服务社会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