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990

66日,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大剧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杨君宇、校团委书记潘黎勇、校团委副书记金黎琼,各兄弟院校的学生会代表及学院团委负责人和我校210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学代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深化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赓续百年荣光,脚踏实地争做时代新人,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子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肩负时代责任  坚定前进信心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于校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赞扬学生会能够紧扣时代主题,坚持植根同学,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为服务上海城市建设发展大局贡献了青春力量。并对全体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桅杆上的瞻望者和前进道路的领航者,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紧跟时代步伐,从严治会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让广大同学能够真心实意、持续不断地“点赞”“给好评”;要勇于开拓创新,树立超越前人、超越自己的勇气,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杨君宇、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章雨祺向大会致辞,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在思想政治引领、新媒体矩阵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术氛围营造、校园权益保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预祝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何靖雯代表校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作工作报告,从找准组织定位、凝聚思想共识,奋发务实进取、服务广大同学,不负光荣使命,续写青春担当等三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我校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取得的成绩。一年来,我校学生会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构建“校会主议、院系主行、班级支撑”三级联动格局,充分发挥学生会作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未来,我校学生会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力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革命者、开拓者。


深化改革创新 坚持植根同学

会上,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小组组长康佳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本次学代会聚焦完善本科生升学深造平台、促进我校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结合、加强校园文化美育建设、加强师大学子爱粮节粮意识、加强师大学子防范意识和提升生活园区资源设施利用率等六个方面,充分反映了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的切实需求,体现了广大同学参与学校发展建设的热情度,提高了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监督、民主建设、民主管理的积极性。

在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学代表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对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统一了认知、形成了共识,对学生会组织的职能定位和工作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通过了《关于通过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上海师范大学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学生会主席团。


接力拼搏奋斗 坚守初心使命

闭幕会上,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寄语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矢志奋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要知行合一开拓创新,不畏风浪接好百年接力棒;要脚踏实地回归本源,打造新时代特色的学生会组织,做到让同学们有理想信念的踏实感、有成长成才的获得感、有组织的归属感,成为同学关键时刻“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家园。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


闭幕会结束后,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和学生会执行主席,并聘任金黎琼、周洋担任学生会秘书长、副秘书长。

未来,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和学生会将以新的作风、新的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师大青年,勇于担当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时代进步的滚滚潮流中焕发出绚丽的青春光彩,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和民族的重托,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