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职能部门与学生会代表面对面 座谈倾听学子心声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279

为充分发挥校学生会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学生民主管理的科学性与有效性,酝酿产生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选题,513日“校职能部门与学生会面对面座谈会”在奉贤校区迎宾楼会议室举行。奉贤区管委会、学校办公室、学工部、宣传部、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处代表及校学生会代表出席。

座谈会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康佳同学就2021上半年学校满意度调研汇报调研结果、第二十一届学代会提案进展、第二十二届学代会候选提案,及近期学生权益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各职能部门充分肯定了本次满意度调研和第二十一届学代会提案的进展情况,就学生集中反映的问题予以了一一解答,并详细讨论了第二十二届学代会候选提案。

奉贤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钱成表示,欢迎团委、学生会多与职能部门沟通,要充分发挥好管委会桥梁纽带作用,督促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钟黎安总结并指出,学生会要聚焦问题导向,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对接,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同时,团委、学生会要继续做好学代会提案筹备工作,坚持青年为本,做好“心贴心”服务。

本次校职能部门与学生会面对面座谈会,通过满意度调研报告交流和学代会提案的反馈,进一步推进了学生权益维护工作,同时酝酿并产生四个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

学代会提案工作是学生代表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是学生参与校园管理、实现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体现,也是发挥学生主人翁责任的重要形式。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作为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不断完善各项权益保障工作,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基础上,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带领全校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